Dark Coral and Pink Flower Moms Influencer Facebook Post Set.png

因為工作會常常到台南當然也不能錯過台南好吃的小吃阿!

本篇整理了我每次到台南工作一定會吃的小吃清單

跟我一起邊看邊流口水吧!

  1. 阿村第二代牛肉湯

    這家的牛肉湯,牛肉比較有咬勁的那種
    湯的味道比較淡,湯頭有加了水果一起熬煮
    喜歡有咬勁的可以選阿村

    台南小吃_210421_1.jpg


    檢視較大的地圖

  2. 永樂牛肉湯

    這家我推點綜合牛,裡面有牛心牛腱牛肉
    這家的肉很嫩,基本吃不到什麼筋,我很喜歡
    湯頭不算清,可以喝到濃濃的牛肉味那種

    台南小吃_210421_5.jpg


    檢視較大的地圖

  3. 台南市牛家莊牛肉湯

    這家的湯頭是用牛大骨與鮮水果熬的,再喝的時候會有淡淡的玉米香氣

    牛肉適中,筋不會太多,很清爽類型的牛肉湯

    台南小吃_210421_6.jpg


    檢視較大的地圖

  4. 黃家鱔魚意麵

    這家的麵體比較細,鱔魚很脆
    但上次去吃不知道為何味道變淡了,可能客人太多太急著出餐了

    台南小吃_210421_0.jpg


    檢視較大的地圖

  5. 福昇小食

    看店名其實很難發現他是賣鱔魚意麵的
    雖然他加了我討厭的香菜,但我覺得這家的麵體很入味跟鱔魚很脆很好吃
    只有一個老闆在炒,有時候要等蠻久的

    台南小吃_210421_4.jpg


    檢視較大的地圖

  6. 矮仔成蝦仁飯

    蝦仁飯!不要以為是像蝦仁炒飯那種

    台南的蝦仁飯是像炊飯那樣

    有些濕潤的米飯

    上面再放上一隻隻火燒蝦🦐🦐

    味道不會太鹹

    有蝦子的香味

    滿滿的海鮮高湯味

    配上酸甜的醃蘿蔔

    好對味啊!

    就連不愛吃米食的我都默默不小心吃完

    台南小吃_210421_7.jpg


    檢視較大的地圖

  7.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

    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味道~「浮水魚羹」

    浮水魚羹的作法是以虱目魚切塊之後

    放入魚漿抓拌,將魚漿平均沾黏魚塊後煮至定型

    因為魚羹加熱煮了後會浮起

    所以才會叫做浮水魚羹

    覺得這名字超可愛的

    直覺聯想到泡澡的浮水小鴨感😆

    湯頭跟魚漿都是台南甜甜口感

    (可以加一點醋~

    魚漿鬆軟很好咬

    虱目魚味超濃厚

    感覺超級真材實料

    下重本在做的那種~

    真的是台南味!

    台南小吃_210421_3.jpg


    檢視較大的地圖

  8. 杜蝦仁肉丸

    蝦仁肉圓❤️

    不是炸肉圓,也不是ㄧ般蒸肉圓

    尺寸小小的

    通常ㄧ份有三顆

    內餡會有碎肉燥及台南在地食材火燒蝦

    Q彈的外皮加上香香的餡料

    還有一個綠色的秘密武器ㄧ定要加!
    就是哇沙米~~

    台南小吃_210421_8.jpg


    檢視較大的地圖

  9. 阿明豬心

    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

    這次開門下午五點就去終於被我吃到了!

    聽到豬心都會覺得很腥的感覺

    沒想到阿明做的一點也不腥

    很清很香很優秀❤️

    難怪阿明每次都大排長龍

    排隊有值得啊啊啊

    記得五點就去哦😆

    台南小吃_210421_9.jpg


    檢視較大的地圖

  10. 石頭鄉烤玉米

    他真的是認真地用高溫的石頭在蒸玉米!!
    用水蒸氣燜熟後,再放到烤爐上一邊用炭火烤
    一邊先塗上以麵粉、糖調成的甜醬打底,再依客人點的口味,塗上厚厚一層沙茶、蒜香、焦糖醬爆等醬料
    我個人最喜歡它的沙茶口味
    裡面有蝦米、花生粉、扁魚、八角、陳皮、花椒等十幾種材料與中藥
    絕對不是你想的沙茶醬那麼簡單!
    建議先打電話去訂再去拿唷,不然至少要等個半小時才吃得到玉米

    DD32B30F-8519-4227-95E2-379640C3D63E.jpg


    檢視較大的地圖

以上就是我每次到台南必吃的小吃清單

有一種清單會越來越多的感覺

小秀
小秀

小秀


arrow
arrow

    小秀的胡言亂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